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13名研究生参加“百名博士东胜行”活动

核心提示: 7月28日下午,2017年“百名博士东胜行”高层次人才科研服务活动总结大会于鄂尔多斯东胜区党政大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我校1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各自的分队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邢鹤琛)7月28日下午,2017年“百名博士东胜行”高层次人才科研服务活动总结大会于鄂尔多斯东胜区党政大楼会议厅成功举办。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乌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有在,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15所高校179名在校专家教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总结大会。

讲述近十几天来各分队扎根基层、亲身参与学习和实践并为东胜区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的纪录片《助力之行》拉来了本次大会的序幕。随后,博士科研服务团各分队代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依次上台为活动期间各分队调研服务实践情况做总结发言。紧接着,当地政府和企业单位领导依次为智库专家、学者代表发放聘书,我校刘浩蓬老师成功入选为“东胜智库”专家。最后,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李芸同志作做总结发言。

我校参加此次“百名博士东胜行”活动的13名同学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各自的分队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其中第二分队的李腾同学充分运用了自身所学,针对文旅集团内部情况完成了企业组织架构图,并帮助企业编写了各部门职责说明书,赢来了企业领导的肯定。第六分队的姚露同学来到大力神公司牛羊肉加工的现场,亲身参与牛羊肉的加工、包装并为其建言献策。

据悉,“百名博士东胜行”活动源于2005年举办的“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分为9个分队,深入3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展开了为期十天的调查研究和科研服务工作,并举办博士讲坛、组建“东胜智库”、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此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院校之间、院校与当地企业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促进各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与东胜的发展相融合,促进东胜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审核人:刘浩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