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Vojislava Pophristic教授谈仿生分子折叠体

核心提示: 美国费城科学大学Vojislava Pophristic教授做客信息逸站,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computational tools for modeling aromatic foldamers》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晴美国费城科学大学Vojislava Pophristic教授做客信息逸站,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computational tools for modeling aromatic foldamers》的报告。

Vojislava Pophristic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在生命体中具有重要功能作用的分子——蛋白质。“蛋白质由20种氨基酸构成,通过氨基酸序列折叠成3D结构发挥作用。”然后,他引出仿生分子折叠体,对蛋白质与仿生分子折叠体的不同点进行比较。“蛋白质由20种单体构成,而仿生分子折叠体中非生物的单体超过20种。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有数千种,而“仿生分子折叠体有无限的结构、功能和应用。可以说,仿生分子折叠体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可设计出更多功能材料。”他说道。

最后,Vojislava Pophristic介绍了自己最近在芳香类分子折叠体方面的一些重要进展,介绍了分子模拟和力场开发在这些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审核人: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