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党员走进雄安新区践行“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7月20日至26日,经济管理学院省级理论宣讲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雄安新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践行“两学一做”。8名学生党员通过座谈会、重点访谈、问卷相结合的形式了解相关政策,宣讲中央相关精神,助力新区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荆冠)7月20日至26日,经济管理学院省级理论宣讲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雄安新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践行“两学一做”。8名学生党员通过座谈会、重点访谈、问卷相结合的形式了解相关政策,宣讲中央相关精神,助力新区发展。

 

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理论学习 以党章党规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践团建立了暑期社会实践临时党支部,并与文家营村党支部成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建设进行探讨交流。

在文家营村村委会,墙壁上悬挂着的“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徽章引起学生党员们的关注。经书记介绍,每周支部都会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理论教育实践。在教育学习中,支部将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与党章党规相结合,通过集体学习、研究讨论,提升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同时,在党组织领导下,村内基层工作也得以顺利开展,无打架斗殴、违规上访等现象,村民生活稳定。通过交流学习,临时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与日常工作方面有较大收获,并表示要将所学经验运用到支部日常建设中。

实践团的学生党员们积极主动、不惧困难,在7天的时间里共走访调查3个村子,发放了180余份问卷。党员们在街道、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和村民们深入交流,了解农村情况,解答村民疑惑,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各庄村内深入访谈
队员深入农村与村民交流

精学深悟 以系列讲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培养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学生党员们自觉坚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在雄安县街头巷尾,“千年大计,只争朝夕;国家大事,必做于细”“美好新区,有你有我”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雄安新区建设一经提出,当地政府各部门立即开展工作,大力宣传,使当地居民对于雄安新区建设有了初步了解。

参与社会实践的党员同志们认为,宣传标语正是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最为直观的展示和有效的方式。在实地调研期间,临时党支部也结合雄安新区实际情况,收集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对系列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学生党员韩建林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因此我们要走进新区、了解新区,才能更好地学习与理解党中央的方针与政策,助力新区发展。”

 

向村民宣传雄安新区政策
队员向村民宣传雄安新区政策(供图 党建办公室)

以做促学 以合格党员标准助力新区政策宣传

走访中,实践团队进一步感受到当地村民对新区建设的支持、对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付家营村村民刘先生表示,建设新区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期待政策能够尽快落实,让更多村民受惠。

由于新区刚设立不久,很多村民对于尚未出台的政策心存疑惑。在新区调研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主动向村民宣传新区政策,积极解疑答惑,在村中取得了较好反响。孙各庄村村民王先生说道:“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新区的发展会带来多少实惠,感谢你们大学生来到村子里宣讲,让我们更加了解、支持国家政策。”

文家营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对“散、乱、污”企业实行断电停工处理。村民文先生之前在本村一家制造塑料的企业供职,但企业停产致使他不得不寻找新的工作。为此,同学们结合新区政策为他解释说明,并提出建议,鼓励他积极为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历来对学生党建工作较为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契机,组织学生党员赴雄安新区实地调研,让大学生党员走入乡村,贴实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提升党性修养,彰显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