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开展暑期务虚研讨

核心提示: 7月20日,动科动医学院2017年暑期务虚会在动科楼B105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导、院长助理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常帅)7月20日,动科动医学院2017年暑期务虚会在动科楼B105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导、院长助理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会上,刘兴斌首先对学院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他指出,半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未来的发展仍面临相当的压力,需要不断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利用务虚会的契机开展深入的思想交流和碰撞,针对实际问题研讨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学院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曹胜波院长结合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着重阐述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应的解决思路。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的核心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分享自己的工作思考。

刘兴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的工作重点就是要瞄准国际一流畜牧兽医人才的培养,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制订系统的实施方案,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机制,加大课堂教学投入,做好科研资源转化,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工参与人才培养的积极性,真正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