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椒”登台,畅叙学术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11-12日,动科动医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暨2017年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结题验收答辩会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和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同时举行。两天一晚,20余小时,104位青年教师相继登台汇报个人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研究规划,31项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结题完成验收答辩。

IMG_3757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供图: 刘焕)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丛萌)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促进院内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动科动医学院于7月11-12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暨2017年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结题验收答辩会。陈焕春院士、金梅林教授、彭健教授、周锐教授、丁明星教授、何启盖教授、杨利国教授、蒋思文教授、齐德生教授等受邀担任评议专家,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交流会分畜牧学和兽医学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院长曹胜波教授和副院长赵书红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由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和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结题验收两部分构成,两个会场均成立了由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及相关专家教授组成的评议小组。7月11至12日,104位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相继登台,逐一汇报了个人的研究领域与方向、研究进展与思路、人才计划申报意向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汇报结束,评议小组评委依次点评,为参与汇报的青年教师点评解疑、问诊把脉,帮助其理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目标,提供解决方案。其他与会教师踊跃互动,积极交流,思想火花不时闪现。

评议小组还认真在听取了各个参与2017年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根据学校的相关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评审。

经过了两天一晚,近20余小时的深入交流,学院青年教师增进了了解,碰撞了思想,明晰了方向。兽药科学系副教授郝海红表示:“学院举办的这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很好的思想交流平台。陈焕春院士等评议专家的点评更是高屋建瓴,直指根本问题,为青年教师的科研规划指明了方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据悉,动科动医学院还将于2017年下半年举办45周岁以上中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着力打造人人参与的全覆盖式学术交流平台。

审核人:李育林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