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洪山区教育局到老年大学检查资助项目落实情况

核心提示: 日前,洪山区教育局拨款10万元为我校老年大学添置急需的教育教学电子设备。7月13日,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作旭一行来校检查该项设备的购置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德光  邵明)日前,洪山区教育局拨款10万元为我校老年大学添置急需的教育教学电子设备。7月13日,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作旭一行来校检查该项设备的购置情况。华农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龙健飞,副处长雷智锋、邵明,老年大学副校长谭祜德、黎会平等热情接待了高作旭一行,并在老年大学综合教室举行座谈,黎会平主持座谈会。洪山区狮子山街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徐静,狮子山街华农东、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根平和肖万斌等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龙健飞首先对洪山区教育局为改善华农老年大学教育教学条件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设备,推动老年大学办学再上新台阶。龙健飞强调,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秉承开放理念,吸纳各方共建,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努力建成人人可以共享的新型老年大学。

座谈会上高作旭谈到,一是很高兴看到购置的设备已正常使用,发挥作用;二是华农老年大学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老年教育多做贡献;三是华农老年大学要坚持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原则,与街道、社区做好无缝对接,相互支持,开放办学,服务社区,充分发挥办学的社会效益;四是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力所能及地支持华农老年大学的工作。

谭沽德深有感慨地发言,他对洪山区教育局和街道社区各位领导来校检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区教育局送来了急需的教育教学设备,送来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表示感谢!他说,武汉市是全国最早重视兴办老年教育、最先把老年教育列入终身教育规划的城市,其发展速度和规模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校党委和校行政高度重视华农老年大学,投入很大,成就显著,先后被评为省、市示范学校和省、市先进老年大学。现在,老年大学已经成为文化养老的重要阵地,成为老同志学科学、学文化、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园地,成为老年人歌舞演艺、琴棋书画、摄影摄像、工艺制作、养生保健、强身健体的温馨乐园,也成为老有所为、关心下一代的重要平台。他热切希望区教育局和狮子山街领导继续多多关心和支持华农老年大学凝心聚力,合作共建,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把老年大学办出新水平,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后,高作旭等一行观看了购置的触摸一体机、全彩和单色显示屏、计算机等设备的演示情况,参观了老年大学的摄影、书画、电脑、电子琴等教室及书画展示室和陈列室。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