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访基层,探真知 生科人在路上

核心提示: 从7月6日出征仪式开始至今,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有28个,达到全院团队总数的74%,其中有8个团队已结束自己的实践内容。实践项目从基层的转基因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生物医药行业现状调查,涉及农业、医药、文化、教育、管理等诸多领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明睿 尚楷)从7月6日出征仪式开始至今,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有28个,达到全院团队总数的74%,其中有8个团队已结束自己的实践内容。实践项目从基层的转基因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生物医药行业现状调查,涉及农业、医药、文化、教育、管理等诸多领域。

盛夏清凉,志愿服务在路上

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生科院志愿服务队在基层公益活动上一直践行。

今年,海棠志愿队员们耐着酷暑赶赴珞珈山街社区养老院,开展“园艺疗养,爱老敬老”的主题插花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一个芬芳的盛夏。一株株精心修剪的花,不仅寄托着老人们美好生活的期盼,更是对年轻人关爱老人的呼唤。

每年夏季的暴雨洪水是人们的噩梦,生科院党员社会实践队来到金洲村和大屯营韶关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们发放粮油、沟通灾民、反馈问题、积极解决,党员们的每一项实践内容都为一乡一村带去关心和支持。

走出理论,实地调研在路上

以农业为中心,生科院实践团队围绕其开展的生态农业、转基因调查、生物医学等实地调研则在社会实践中大放异彩。他们奔赴基层社区,破除谣言,尽管会遇到不解和攻击,他们依然毫不退缩。他们展现了身为生科人应有的努力和自豪。

三闻窥医药,方知药石难。有实践团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突破理论束缚,探究应用方法。发放问卷、走访市场、参观医院、座谈交流,生物医药行业链末端的探寻之旅精彩纷呈。

源远流长,文化研究在路上

泱泱华夏的瑰丽文化同样吸引了不少的团队。始于兴趣,驻足传承,生科院实践团队的文化之旅更是一场震撼与深思的盛宴。

郫县的蜀绣、豆瓣,苗寨的蜡染、红绣,兰州的鼓子……一样样沉淀着历史的古韵的文化代表与现代的激烈碰撞,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有的积极改良,投入时代的浪潮;有的默默尘封,渐渐被人遗忘。实践团队在文化研究的路上感受到了时代对文化的冲击挑战,也意识到了青年肩上担子的沉重。

生科院的实践团队积极践行着“理论结合实际”的理念,立足于农业基础,关心社会问题,结合专业特色,探究未来发展,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已成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的中流砥柱。

审核人:郑泽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