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核心提示: 7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章新国以《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为题,来校宣讲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DSC_4833_副本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7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章新国以《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为题,来校宣讲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章新国介绍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转承接续的历史节点,湖北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改革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选举产生了一批好代表,是一次誓师大会、动员大会、检阅大会,在省内省外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章新国谈到,大会的主题是“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会议贯穿着“一条主线”,那就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从四个方面报告了大会精神:一是总结新成就、凝练新经验,深刻认识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过去的5年,是“五个湖北”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五年;是增长最快、质量最好、民生最优的5年,是进位最快、气场最强、基础最牢的5年。二是认识新机遇、面对新挑战,深刻认识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报告提出的一个重大判断,就是湖北正处在“即将进入中等偏高收入行列,步入工业化和城市化中后期”的历史方位,同时,正处在“重大机遇叠加期”,决不能在激烈竞争中落后,决不能让发展机遇丧失,决不能在经济转型升级中无所作为。三是明确新目标、谋划新任务,深刻认识把握未来五年的历史使命。今后五年湖北工作必须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四是贯彻新部署、落实新举措,深刻认识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举措。这次会议全面谋划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举措和任务要求,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章新国指出,此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既有理论上的深度,也有实践上的力度;既有思想观点上的创新,也有战略谋划上的突破。概括来讲,“一个主题”立意高远、“一根主线”贯穿始终、“一种情怀”全面彰显、“一种定力”坚如磐石、“一种文化”穿越时空、“一个保证”坚强有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章新国同志的辅导报告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了湖北实际、联系了农业和华农实际,对我们进一步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理论与实践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学习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清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行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学习方式上要与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结合起来,切实把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