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上海新农饲料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李忠云、吴平与杨瑞生、胡杰签署了“新农—华农”产学研合作协议。据悉,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服务于规模化猪场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创始人杨瑞生是我校85届畜牧专业校友。

李书记 杨董签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7月17日至18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以及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和猪病防控专家一行9人访问了校友企业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校友、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瑞生、执行总裁胡杰等热情接待了李忠云一行,并与学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杨瑞生对母校给予公司的认同深表感谢,他认为母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始终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也逐步融入到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中。他表示,当前行业的变革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企业同高校密切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与母校深入的产学研合作,让更多知识付之于劳动,让劳动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同时让专家实现人生独特价值,真正实现校企双赢。李忠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华农与新农的产学研合作要充分发挥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将企业的价值实现与学校的发展需求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企业的增值增效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努力打造行业内高校与校友企业合作的新典范。他说,生猪产业发展速度迅猛,目前已进入深度调整期,“拼人拼资源”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拼科技”的时机已经到来。农业大学要自觉履行服务产业、服务社会的责任,到生产中去发现科学问题,做好科学研究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实现教师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实现产业的发展进步。他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邀请校友在明年120周年校庆期间回母校畅叙友谊,加深感情,拓展合作。

吴平希望动科动医学院抓住与新农合作的机遇,面向未来,明确目标,不断发现双方合作的兴趣点和结合点,激发潜力,着眼细节,首先做好猪场生物安全和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取得让学校和企业满意的合作成果。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以及赵俊龙教授、李自力教授等与新农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深入交流,确定沟通交流机制,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大家均表示要落实落细具体合作项目,为校企合作贡献力量。

李忠云、吴平与杨瑞生、胡杰签署了“新农—华农”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派驻专家服务团队、开展科研合作与技术服务以及协同培养人才等内容。

李忠云在沪期间参观了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看望慰问了在新农工作的校友,听取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汇报,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勉励大家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据悉,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服务于规模化猪场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创始人杨瑞生是我校八五届畜牧专业校友。目前,公司发展迅速,产业涵盖高端原料、专业化猪料、规模化养殖以及业内培训等多个领域,在上海、湖北、河南、江苏、新疆等地拥有四个饲料生产基地、两家特色原料公司和九个标准化养殖场。

审核人:李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