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八届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 第八届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会于7月18日在内蒙古通辽开幕。会议由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及华中农业大学主办。会议主题为“绿色健康新常态,提质增效促发展”。

郭老师作报告_看图王
郭爱珍出席并致辞(供图 朱一帆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畅)第八届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会7月18日在内蒙古通辽碧桂园凤凰酒店凤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及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国家现代牛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通辽试验站、国家现代牛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乌拉盖试验站、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自治区肉牛疾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农牧林业科技局等承办,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绿色健康新常态,提质增效促发展”。

通辽市兽医局于高成局长、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百教授、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郭爱珍教授出席并致辞。于高成局长代表通辽市委和政府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代表来到我国著名的“黄牛之乡”和“中国西门塔尔牛之乡”通辽市进行牛病防控和产业发展的学术交流。

围绕会议主题,中国农科院畜牧所李俊雅、孙宝忠研究员,中国台湾中兴大学徐庆霖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继军教授、中国农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殷宏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等22位著名专家结合会议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专家们从美国牛肉进口对我国牛业的影响、我国牛品种培育现状和产业前景、环境控制对生产和产业发展的影响、口蹄疫等重大重要牛病的流行与防控、重大牛病(牛结核和布鲁氏菌病等)净化策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的讲解。同时,代表们对综合试验站等所属的3家养牛场进行了现场交流。会议还得到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有限公司、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悦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华威特(江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勃林格殷格翰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安排了养牛企业的考察交流,确切实现了牛病防控和牛业发展领域的产、学、研、商的零距离广泛交流,对我国牛业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将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共收到论文及摘要共64篇,注册代表183名。会议议题立足产业需求,交流内容针对性强,同时解读了国家政策和产业形势,增加了代表们对牛业的信心。《中国奶牛》杂志、《荷斯坦》杂志等国家和地方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

审核人:郭爱珍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