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秦楚网】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志愿团队点燃山区孩子五彩梦

核心提示: “教育关爱服务团,走进郧阳白桑关”。7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乡村少年宫开展辅导和帮扶留守学生时留下的回声。

秦楚网讯 通讯员曹君华王小虎魏建华报道:“教育关爱服务团,走进郧阳白桑关”。7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乡村少年宫开展辅导和帮扶留守学生时留下的回声。

物理实验

志愿者承诺

在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里,支教队员们不仅给孩子们传授知识,也不断给他们各方面素质的发展注入力量。心理辅导课上,同学们做起了“心有千千结”的游戏。在“解结”的过程中,大家学会了团结协作,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五子棋“大战”也是趣味多多,黑白二子在棋盘上渐渐铺满又被收回,人生的棋局仿佛也是如此。体育兴趣班里,孩子们也展示了他们的特长,各个化身为“投篮小能手”。科技制作课上,一群孩子围坐在一起,开始了物理电路的体验。动手实践,收获快乐。如图

“感谢这所学校,在这里给我们留下了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让孩子们更快乐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孩子们就是小天使,希望他们越来越优秀”。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栗晨霞说。

据了解,这支由15人组织的支教服务团队,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他们将和150名留守孩子一起欢度假期,义务辅导作业还教他们唱歌、器乐、舞蹈、绘画、书法、泥塑、电脑和实验操作,课外时间,志愿者将组织学生进行体育比赛和开展家访活动。远离繁华城市,毅然走进深山,把平时所学的知识技能悉心传授给山区里的孩子们,支教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自学校建少年宫以来,我们利用寒暑假免费向学生开放,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学习钢琴、舞蹈、书法、绘画、器乐等兴趣小组活动,既解决了留守孩子假期的安全问题,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提高了他们的情趣。”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齐随庆说。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