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黔鄂山里娃赴北京体验城市行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和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黔、鄂西农民工子女城市行”公益项目7月8日在京启动。来自贵州毕节和湖北恩施的14名山村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北京度过了为期一周的暑期时光。

光明网讯(记者 靳昊 通讯员 宋明亮)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和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黔、鄂西农民工子女城市行”公益项目7月8日在京启动。来自贵州毕节和湖北恩施的14名山村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北京度过了为期一周的暑期时光。

在一周的行程中,孩子们亲眼见证了古代帝王“祭祀黄天,祈五谷丰登”的场所——天坛,感受祈年殿的恢弘,体验回音墙的神奇;漫步于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天安门广场,见证国旗班战士升降国旗的自豪与荣耀,瞻仰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看着课本上熟悉而生活中却很陌生的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孩子们求真的眼神生怕遗漏每一个环节。接下来,孩子们还攀登了有“世界奇迹”之称的万里长城,感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气魄,走进故宫,探索“金碧辉煌紫禁城,红墙宫里万重门”的宏伟和神秘。

“来北京,我最想到传说中的清华北大去看看,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他们的魅力到底在哪里?”来自贵州大方县的郭兰说道。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庄美俊秀的清华园,感受中国著名学府,漫步校园,参观图书馆,了解学校历史和人文景观,在内心埋下了一个个“清华梦”。

此外,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感受书香文化,志愿者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合作,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国少年报,亲身体验青少年阅读大世界,体验自由阅读的乐趣。

在北京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孩子胡同里体验老北京的生活气息,在长安街目睹绚丽夺目的霓虹灯,在奥林匹克公园里触摸鸟巢和水立方,在《星光大道》演播室里感受舞台的魅力,到北京动物园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此外,孩子们还走进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亲身体验先进的科技展品,在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一颗颗科技报国的种子。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