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讨年度科研进展

核心提示: 7月10至11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科研进展交流会召开,与会人员讨论了科研基础、研究内容、科研进展、科研产出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汇报近两年来的进展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惠芹)7月10至11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科研进展交流会在园林楼附楼20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领导班子、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邓秀新院士首先总结了一年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实验室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实验室科研人员能再接再厉,争创丰硕果实。随后,邓秀新院士作为此年度第一位科研进展汇报人进行了个人汇报。

此次科研进展交流会一共有45名汇报人员,主要从科研基础、研究内容、科研进展、科研产出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汇报近两年来的进展情况。过去两年,实验室增加了多位研究人员,包括新引进的闻玮玮教授和王鹏蔚教授,以及来自资环院和植科院的胡承孝、谭文峰、张宏宇、罗朝喜四位教授,他们不但全程参与认真听取他人的汇报,提出自己的建议,也积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科研成果。

会议最后,实验室副主任程运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代谢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等多个平台建设进度以及实验室运行管理新办法、新方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匡汉晖教授总结讲话,肯定最近几年实验室科研的良好发展势头,并建议实验室以不同形式组织一些内部学术会议,探讨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据悉,此次科研进展交流会为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七届科研进展交流会,意在全面了解实验室科研人员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进展,加强各科研人员、研究小组间的交流合作。

审核人:匡汉晖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