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动科动医实践团队赴荆州猪场调研

核心提示: 7月6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赴荆州猪场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专家学者指点带领下,前往湖北省荆州市三湖畜牧有限公司的三个猪场开展暑期“与岗位科学家同行”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林慧)7月6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赴荆州猪场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专家学者指导带领下,前往湖北省荆州市三湖畜牧有限公司的三个猪场开展暑期“与岗位科学家同行”活动。

实践团队出发前,陈焕春对实践团队成员说:“让本科生早些接触到所学专业要从事什么,目前需要攻克的难题是什么,了解到实际生产与理论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国内产业与国外产业的差距在哪里,可以让本科生在学习阶段对整个产业有个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为攻克这些难题,缩短这些差距提前做好准备。”他语重心长地实践团成员说“在实践中要做好相应准备,要不怕吃苦,勇于实践。”

7月8日,实践团在荆州市三湖畜牧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21天的实践活动。通过在猪场的亲身体验和与管理人员的交流,实践团对生猪养殖的生产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在实际生产中,不同功能的猪往往分布于不同的猪场,像种猪、母猪、肥猪都有与之对应的猪场。这是因为不同的猪对饲养方式、居住环境、疾病的预防措施等都有不同的要求,分开饲养便于管理。

实践团队成员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行业生产的实际和我们在书本上看到的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通过实践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社会外界的了解。”

审核人:卢禧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