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落幕

核心提示: 7月10日至7月1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资环院院长黄巧云致辞
资环院院长黄巧云致辞(通讯员 田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樊帆 黄雅楠)7月10日至7月1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资环楼204会议室拉开帷幕,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致欢迎辞,他简述了资环院的发展概况并介绍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三个一级学科。研招办主任冯国林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现状等多个方面详细进行了校情介绍。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就学校和学院奖学金问题进行解释说明,鼓励同学们多拜名师、多识益友、多思前程。

本次夏令营开展了参观校园、名家教授系列报告、师生交流、参观实验室(基地)、实验室体验、狮山徒步行等丰富活动。在名家教授系列报告中,蔡崇法、谭文峰、赵竹青等20位教授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中国土壤退化现状》《新型肥料发展现状》《氧化还原电极高效吸附污染水体重金属离子》等学术报告,营员与专家学者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在随后的实验室体验活动中,营员们在研究生师兄、师姐的指导下进行部分实验仪器的亲手操作。

在闭幕仪式上,各小组营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来到华农的美好历程及感受。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为考核合格的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他鼓励营员们不仅要做好选择,更要做出成绩,“资源”与“环境”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需要莘莘学子继续深造,继而为国家服务。

审核人:王景伟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