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召开2017年暑假领导班子务虚会

核心提示: 7月14日上午,基建处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班子务虚会,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梳理全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基建管理水平,切实推进条件保障建设展开充分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志军)7月14日上午,基建处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班子务虚会,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梳理全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基建管理水平,切实推进条件保障建设展开充分讨论。基建处处长郑杰、副处长罗汉桥、刘秋红参加会议。

首先,郑杰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暑假和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郑杰强调,暑假正值教师、学生放假,方便更好开展基建工作,各工地要把握好暑假黄金建设期,尽管天气炎热,也要在安全的基础上保证各工地的正常运转,由于基建处岗位特殊,基建处职工暑假不能休息,分管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保障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好暑假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寻求解决办法,提升工作水平。

然后,刘秋红副处长结合“五方责任主体“制度落实做了发言。刘秋红说道,在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住建部下发的“五方责任主体“制度,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终身负责制,要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责任,在决策过程中切忌”不作为”和“乱作为”。罗汉桥副处长谈到,基建工作要经常深入工地,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认真做好质量管控,要充分尊重业主意见,更要遵守专业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管控,加强施工人员教育,加强安全措施建设。

最后,郑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基建管理核心是责任心,基建人员态度决定设计院、施工方、监理方态度,基建人员松松散散,其他参建人员就马马虎虎,基建人员认真负责,其他人员就会细致谨慎。在以后的工作中,对不完善、不科学的基建管理制度要不断完善,材料进场严格验收程序,工程变更前报方案和预算;工程设计人员勤下工地,不断总结设计变更原因,逐渐形成自身设计特点;图纸会审抓落实,会审前分专业安排专人研究图纸,减少后期变更;过程管理把握关键节点,关键施工点必须现场监管;加强工程质保金管理,切实加强工程安全,尽量少留遗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条件保障。

审核人: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