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组织赴深圳部分创业园区走访交流

核心提示: 7月9日至13日,我校创业大学生代表20余人赴深圳大学创业园、中科创客学院、3W创客空间、柴火创客空间及腾讯、比亚迪、铁汉生态等企业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辅导员一同参加了走访交流活动。

走访活动剪影

学校组织赴深圳部分创业园区走访交流(供图:李佳伟)

南湖网讯(通讯员 董雯宸)7月9日至13日,我校创业大学生代表20余人赴深圳大学创业园、中科创客学院、3W创客空间、柴火创客空间及腾讯、比亚迪、铁汉生态等企业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辅导员一同参加了走访交流活动。

科技刷新生活

在腾讯大厦里,展示屏显示着QQ、微信的用户实时监控量,交通情况,人流量等,这些大数据可用于交通、安保等方面。此外,利用每个移动端的蓝牙,提供“丢失儿童”等服务。“这些大数据真了不起,可以给我们呃生活带来太多便捷。”同学们纷纷赞叹,“真希望赶快普及这些东西,这样就太方便了!”

华科创智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银纳米线以及提供基于银纳米线的柔性透明导体全套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银纳米线技术,做成纳米线膜可置于镜子、电视甚至是玻璃上,达到投影、遮光等作用。“这种技术不仅可以使用在课堂上,还可以用在家里,有种未来生活的感觉。创新真的可以改变生活啊!”创业团队成员兴奋地讨论道。

共享引领发展

通过中科创客学院汤依琳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服务过25万人次的中科创客学院,通过高交会、“创客之夜”、“创客马拉松”等形式,寻找到创新创业团队与项目,进行创新孵化,投资交流,最终将优质项目输送硅谷。汤依琳提到:“通过共享交流的方式,把有创客精神的人聚在一起,减少创业者的阻力,提高效率。”

柴火造物空间的苏海燕女士介绍道:“我们强调‘Maker’这个概念,把maker们都聚集在一起。给他们提供制作的环境,真正地将‘Maker’概念实行。”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柴火造物空间寻求创新项目合作,以服务的态度召集创客,架起校园与产业的创新链接,并积极尝试不同领域的人的合作以及创办跨界合作学院。“共享,是我们实现这一切的基础,也是目的。”苏海燕说。

实践提高能力

在与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我校校友李金博博士联系现在的教育与工作,他建议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文章是要发的,实践也需要完成”,强调了实践与学习的重要性。公司校招负责人提到:“我们期待招到拥有更多实践经验的毕业生。”张拥军向“铁汉”从学校历史、优势学科、就业现状等方面介绍我校,并提出:“华中农业大学有很多优质学科,会通过学校商议,调整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学生,向企业输送更多人才。”

在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会上,校友们对于学习与工作的联系与差异进行分析,探讨如何更好就业,提出“在校期间,SRF、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对未来就业都有着很大的帮助。”秦经理这样总结:“虽然不同行业招人标准不同,但我们更偏向于学历较高、实践能力更强、实践经验更多的毕业生。

“无论是去腾讯大楼见识大数据共享,还是走访3W创业空间,我都感受到了发展的差距,我们还需努力。”“深圳的创业扶持总体上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如何利用资源,真正完成资源共享,并提高效率是我们亟待思考与解决的问题。”同学们在感慨的同时,认真记录,反思自身在创业项目与创业服务上存在的不足,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表示会继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更多适合就业的华农人。

审核人:刘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