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余载支教情架起校地友谊桥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考察团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7月15日上午,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县长陈萍率考察团一行11人访问我校。

座谈会现场(2)代宏刚

大方县考察团来校交流(供图:代宏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银 涂安薇)7月15日上午,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县长陈萍率考察团一行11人访问我校。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严炳洲、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参与访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农工党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赵凌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王从严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就和做出的努力。谈及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从徐本禹的星星之火、志愿者的爱心接力,到逐渐在社会形成的燎原之势,我校一直在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开展工作,使得志愿服务已经上升为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方县是徐本禹在贵州支教的地方,回顾十几年的岁月,徐本禹首先想表达的是“感恩”,大方县是他的第二家乡,是他成长的地方,两年的经历让他收获良多。其次,是“牵挂”之情,支教结束后他一直牵挂着曾经支教的地方,先后回去过20多次。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也连续十五年在当地接力支教。在他的努力下,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成员每人结对帮扶一位当地为民小学学生。第三种体会是“成长”,在大方县的支教经历让他感受到了爱的成长,学会用一颗爱心对待社会和他人。这也为他搭建了成长的阶梯,当面对困难时、彷徨懈怠时,想起这段支教经历,就有了成长的动力。

大方县县长陈萍代表大方县考察团作了发言,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当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大方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谈到,华农派出的十余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大方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以此为桥梁,加强校地合作,将支教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大的价值。

严炳洲肯定了华农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勉励大家推进校地合作共建,要发扬传统,使帮扶不断深化;要借新的契机,做好产业扶贫;要把需求和供给更好对接,实现精准帮扶。

审核人:严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