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耕读】学通社记者赴广州采访罗必良等四名校友

核心提示: 7月9日至10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和校团委联合策划,我校学通社学生记者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广州市对我校优秀校友代表进行采访。

记者采访吴珍芳教授
记者采访吴珍芳教授

记者采访周玉岩
记者采访周玉岩

记者与罗必良合影
记者与罗必良合影(供图  周捷凯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捷凯  朱乾坤)7月9日至10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和校团委联合策划,我校学通社学生记者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广州市对我校优秀校友代表进行采访。

9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对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珠江学者、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广东省现代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吴珍芳教授进行采访。吴珍芳回忆起自己在华农时的读书岁月,想起同熊远著先生讨论瘦肉型猪基因的问题,回忆那时一起吃饭、一起养猪、一起研究的日子,吴珍芳这样评价说:“温心、难忘、感恩。”

10日上午,记者们一行来到广东海纳川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董事长、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校友周玉岩博士进行了采访。周玉岩认为今天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在本科学习学到的本领,回忆起母校生活的趣事点,让他难忘的是一次寝室四人周末时观看露天电影,突降暴雨后,四人依然坐在位子上守着把电影看完。他寄语华农学子:农业大有可为,希望华农学子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坚持不懈地沿着一个领域砥砺前行。

10日下午,在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楼,记者们见到了华南农大经管学院院长罗必良。在近两个小时的交谈中,罗必良娓娓道来自己的求学之路,讲述了当时本科在华农读书期间“泡图书馆、蹲资料室”的岁月,对许多教授、老师的相处依旧记忆犹新。他肯定学校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祝愿华农学子一届更比一届强。

记者一行人紧接着来到广东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中心,我校资环院校友王富华在检测中心主任办公室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王富华年轻时家境贫寒,大学求学之路显得艰辛。毕业后的王富华从支边教育到农科院科研,始终坚持刻苦工作的态度,努力奋发的姿态,吃苦耐劳、不怨天尤人的精神,令学通社的记者们感概颇深。

据悉,此次暑期校友寻访活动共分为北京、广州深圳、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四条线路进行采访,学通社记者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了解优秀校友事迹,体悟华农人华农情,为明年120周年校庆做好素材收集工作。

审核人:丁玲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