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与岗位科学家同行,资环学子深入调研肥料产业

核心提示: 7月7日至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岗位科学家同行团队赴湖北武穴实践团通过参观企业、田间调查、调查问卷和访谈等多种方式,了解肥料产业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苏卫 王景伟)7月7日至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岗位科学家同行团队赴湖北武穴实践团通过参观企业、田间调查、调查问卷和访谈等多种方式,了解肥料产业发展。

实践团跟随岗位科学家鲁剑巍团队老师到达祥云集团。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肥料生产过程并了解了祥云集体的化肥种类。工作人员介绍了一款由我校资环学院老师自主研制的健康肥,该肥料将由祥云集体推向市场,团队成员郝芮感慨到:“看到老师的科研成果能够为农民做实事,我感觉动力很足,希望我也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实践团成员在武穴市上周村当地农民的带领下,穿梭在田间地头,了解水稻生长状况,调查施过健康肥的水稻,从它们的分蕖情况和根的多少方面进行观察,并与没有施肥的水稻进行对比,采集数据。随行的祥云集团陈卫华经理向成员们介绍道:“在阳光的照射下,风吹过时,观察叶片的反光,就能判断水稻对养分的吸收情况。”实践团队长韩汝婷兴奋的说:“这么神奇,果然劳动实践是神奇的课堂。”随后,团队成员到达观音湖村,与该村化肥销售点的负责人进行访谈交流,了解该区域化肥销售情况以及农民种植情况。

“你帮我看一下,我家的水稻叶子咋这样?”一大早,一位农民拿着一片水稻叶子来到祥云配方肥配送中心,向负责人询问解决方法,实践团刚到达武穴市的仙桥镇,就看到了这样一幕,看着中心负责人认真跟来访者认真讲解,团队成员郭琦说:“我来自农村,说实话看着农民满意的离开,我内心很感动”。中心负责人表示,在种植的过程中,农户会遇到许多问题,经常会来询问他们,他们就需要了解农户的各种需求,为农民提出合理的建议,并向实践团学生介绍了生产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

带队老师李小坤介绍,祥云集体与我校资源学院岗位科学家鲁剑巍的营养诊断与施肥团队合作密切,后期会让团队成员在祥云集体进行一天的员工体验,他还将带领实践团成员通过调查问卷和走访,了解当地农民生产和生活情况。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