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宜都推进“111计划”

核心提示: 7月1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一行3人赴宜都市高坝洲镇、红花套镇走访调研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111计划”。

王平祥、杨成才书记参观水果罐头生产基地

参观水果罐头生产基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秋实)7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一行3人赴宜都市高坝洲镇和红花套镇,走访“中国谜语村”青林寺村、丰岛集团宜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助力基层“三农”发展。

王平祥一行首先来到宜都市正在重点打造的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青林古镇。背靠青山的青林古镇有着绝佳的生态环境,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谜语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旅游古镇,2006年被国家纳入非物质文化保护目录。王平祥与谜语文化传承人赵兴寿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赵老开展谜语搜集、整理和创作的情况,并诚挚邀请他走进大学传播普及谜语文化。交流过程中,一行人不仅为他所讲的谜语逗得大笑,也为他张口就来的绝活叫绝。

离开青林古镇,王平祥一行马不停蹄的赶往主营水果罐头的丰岛集团宜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出口还是内销?”“水果保质和食品安全可以保证吗?”“现在发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境?”王平祥详细询问着公司负责人。当了解到公司目前在出口贸易营销以及食品安全检测方面还需支持时,他表示回去后将协调学校相关科技人员争取为公司发展助力。

随后,王平祥一行来到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并看望了正在宜都市王家畈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的学生们,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