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法国埃松省代表团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7月11日下午,法国埃松省议会副主席奥雷丽女士率埃松省政府、经济、教育代表团一行8人到访我校。张献龙副校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见。

DSC_6481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7月11日下午,法国埃松省议会副主席奥雷丽女士率埃松省政府、经济、教育代表团一行8人到访我校。张献龙副校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见。

张献龙首先对法国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优势学科,重点阐述了学校发展生物信息学的良好基础。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回应生命与信息两大时代主题,依托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优势,聚焦生物信息学研究。目前,学校成立生物医学中心,主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及生物学、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等优势研究方向,寻找特色突破口。此外,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与法国埃夫里大学合作交流情况,并希望通过法国政府层面的支持,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学术交流。

奥雷丽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她简要介绍了埃松省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愿望。她强调,武汉与埃松省是友好城市,埃松政府一直致力于与武汉地区的大学密切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期待我校在与埃夫里大学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化两校各层面合作。随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详尽具体的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埃夫里大学校长居米教授积极响应有关合作项目,特别是科研合作与学术会议项目。双方约定在10月份我校举办农业基因组学国际会议之际,选派法方专家参加双边专业学术研讨会。

会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

审核人:张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