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食品公益大讲堂”走进武汉市青少年空间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科一家人”的“识食物者为俊杰”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武汉市青少年空间开展“食品公益大讲堂”,聚焦“食品安全与营养”,向青少年推广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


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杨滨瑞 摄


“食品公益大讲堂”走进武汉市青少年空间。杨滨瑞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1日电 (王有哲 张静妍)今年,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科一家人”的“识食物者为俊杰”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武汉市青少年空间开展“食品公益大讲堂”,聚焦“食品安全与营养”,向青少年推广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

据悉,“食品公益大讲堂” 由2017年武汉市青年少年空间项目与湖北省食药局、华中农业大学以及湖北省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会务组合作开展,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针对洪山区50余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宣传和传播“舌尖上的安全知识”。

7月11日上午,洪山区文体中心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武汉市洪山区团区委书记郑雪明、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食科院辅导员张静妍和志愿服务队20余名同学等参加仪式。

“感恩和感动应该成为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情感主旋律,用实践行动培养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刘三宝在仪式上分享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相关工作中的思考时表示。

随后,团市委领导和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一行来到洪山区712所青少年空间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及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授课情况。“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宣传册,讲述不同人群的营养、食品安全小常识、食品腐败及污染等专业知识,引起小朋友们广泛分享和讨论。

洪山区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汪俊表示,食品特色公益大讲堂中的专业知识,涉及很多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和营养的话题,其影响不仅局限于小学生群体,还会进一步传播至家长群体,进而成为社区食品营养安全宣传教育的一个有力的载体。

另悉,“食科一家人基金会”还将联合学院专业老师资源,进一步在武汉市全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食品公益大讲堂”的活动,引导市民营养健康的吃、放心享受的吃。(完)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