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推进党建目标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核心提示: 11日下午,湖北省委党建工作办公室与省委高校工委联合开展的“推进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平、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以及部分在汉高校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组织部长参加座谈会。

“推进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座谈会现场(供图 志伟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7月11日下午,湖北省委党建工作办公室与省委高校工委联合开展的“推进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平、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中国地质大学等部分在汉高校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组织部长参加座谈会。乔志强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和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先后汇报了本校党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和制定党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情况,并对推进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高翅作了题为《切实担负主体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从三个方面介绍学校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一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养好“精气神”;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钢筋铁骨”;三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牢筑“防火墙”。他介绍了学校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分享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民主办学的工作经验,汇报了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措施与成效。

李平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党建工作和与会人员的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责任清单一目了然、制度建设卓有成效、活动形式喜闻乐见等特点让人印象深刻,值得各高校学习借鉴。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的高校党建工作要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二要突出学校党建工作特色与创新,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三是突出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四是突出党建工作的过程监督和成效检验,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五是突出对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精简精准考核评价。

座谈会前,李平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理学院党员活动室,听取了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