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核心提示: 7月8日至9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7月8日至9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自5月底招募营员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百名优秀大学生,经过资格审查和筛选,最终有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32名青年才俊成功入营。开营仪式上,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致欢迎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介绍了校情和院情,副院长张俊飚向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两天的夏令营时间紧凑,内容充实。青平、张俊飚、李谷成、张勇等6名专家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营员做了《食物经济研究系列报告》《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大国视角下的农业发展》《薪酬激励与员工创新绩效》等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肖小勇、何可等2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十余名研究生导师与营员面对面交流和沟通。除此之外,夏令营还组织了专业基础测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带领营员游览了校园,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干货满满、精彩连连。

闭营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逐一为考核合格的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学院党委书记张越总结讲话并鼓励营员:青年的成长应源自目标与责任的牵引,应专注于辛苦付出与当下积极的行动,应全面、持续的学习而具有更强的超越自我的能力,选择华农、选择经管,实现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价值。交流分享环节,营员们畅所欲言,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刘吉龙表示自己被华中农大经管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所吸引,希望将来能重返这里继续深造;来自南昌大学的刘子菡表示:两天的夏令营体验让她非常惊喜,满满都是收获和感动。

审核:刘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