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教练员培训班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5日至8日,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教练员培训班暨2017年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教师技能比赛在我校落幕,来自海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兄弟院校的10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

南湖网讯(通讯员 梁玲)7月5日至8日,由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教练员培训班暨2017年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教师技能比赛落幕,来自海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湖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信阳农林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河南农业职业学院11所兄弟院校的10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

7月6日,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崇光出席并致辞。运动训练学专家、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胡亦海教授作了题为“国际现代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现状”的特邀报告。围绕当前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的热点问题,胡亦海首先论述了运动训练、运动训练学、运动训练科学三者之间的区别,然后从概念到产品对竞技运动训练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理论阐释,并对训练方法、训练手段、训练监控等方面的运动训练实践创新现状作了讲析,表示训练手段的创新在于形成一套涵盖跑、跳、投、滚、翻、旋、转七大运动元素的完整体系。随后,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秘书长、河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管勇生教授继以“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及最新规则变更讲解”为题作了报告。

7日至8日,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教师技能比赛主要项目“三对三”篮球赛在我校体育馆上演。各兄弟院校体育教师经过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海南大学、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军,海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信阳农林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获评优秀组织奖。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理事长、学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介绍说,本次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教练员培训班既是为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运动会预热,也是为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通气,与例行的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教师技能比赛一张一弛相结合,更便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相互切磋学习、共同进步提升。

据悉,作为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第九届体育理事会单位,我校近年陆续承办了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学院(系、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提高测试水平 增强学生体质”研讨会等活动,并协助组织了其他理事会活动,成为中南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工作健康蓬勃发展的重要纽带,这对于我校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体育教学改革、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校园体育文化发展等方面都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