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5日下午,学校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总结指出,学校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要更上一层楼,需要注意七个方面的问题。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7月5日下午,学校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漆勇政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深入湖北襄阳、孝感、黄冈等14个地市州和河南、山东、安徽、广西等20个省(区、市)100多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招生宣传队伍组建、行前培训、有效的宣传方式和手段,分享了利用网络新媒体、整合校友资源、专家学者进中学、优秀学子回母校咨询等途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充实学校招生网站内容、邀请重点中学校长进校园、制作特色鲜明的招生宣传材料、稳定招生宣传队伍、应用新媒体大数据、讲好华农故事等方面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漆勇政对全体招生宣传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各学院提出的建议达成了一系列共识,非常有助于学校来年招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一是加强外省的宣传力度,尤其是生源大省的招生宣传布局;二是宣传语言和方式要更贴合高中学生及学生家长;三是突出招生宣传材料针对性、精准性;四是学校主动谋划,形成科学化、系统化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模式。

王从严对学校和学院目前的招生宣传体制架构表示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做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完善招生宣传运行机制,整合全校各单位资源,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招生宣传队伍结构,在保持队伍稳定的基础上要注重更新,不断提升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将学校新进教职工纳入招生宣传人员库中;三是招生宣传材料的内容要进一步丰富,注重新媒体资源的运用;四是加强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发挥优质生源基地的作用,尽可能多的吸引优质生源来华农读书;五是系统科学谋划外省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做到全面出击。

姚江林总结指出,学校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要更上一层楼,需要注意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营造浓郁氛围。全校所有师生要认识到优质生源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营造人人都是招生宣传一份子的氛围。二是组好宣传队伍,提升战斗能力。招生宣传人员的组成要科学,要有一定的稳定性,更要有扎实的综合素质。三是明确宣传内容,精准设计内容。招生宣传内容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根据特定分数段学生和家长的需求设计内容。四是注重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要找准线上线下宣传的结合点,针对热点有的放矢。五是把关宣传材料,形成华农特色。宣传材料的内容要及时更新,本科生招生网要形成华农特色,做好招生录取的形象展示。六是转变工作思路,明确宣传对象。招生宣传对象是高中生、家长、高中教师,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看待工作,不断转变方式,理清思路,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七是加强后勤保障,为招生宣传工作保驾护航。学校和各学院要积极谋划,出台相关政策保障,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招生宣传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审核:瞿明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