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校企携手缔结创新共同体

打造绿色动植物抗生素产业

核心提示: 华农国家兽药安全评价实验室主任袁宗辉教授说,其实,抗生素在防控疾病、保障生产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关键是怎样对产品、技术进行创新升级,并掌握好抗生素使用的度,把风险控制到最小。这也是该联盟今后的主要攻关方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涛)昨日,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一批专家学者汇聚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动植物用抗生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目标是打造优质绿色的动植物抗生素产业。

这些年,抗生素引起的争议不断。此次,校企携手缔结创新共同体,将开展产业共性或关键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提升种植养殖用抗生素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保障动植物产品食品安全。“我们处在一个耐药性恐慌时代。”华农国家兽药安全评价实验室主任袁宗辉教授说,其实,抗生素在防控疾病、保障生产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关键是怎样对产品、技术进行创新升级,并掌握好抗生素使用的度,把风险控制到最小。这也是该联盟今后的主要攻关方向。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