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TI杯培训会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2017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TI杯培训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北赛区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田茂教授,来自武大、华科等59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淦光 刘树清)7月1日下午,2017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TI杯培训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北赛区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田茂教授来自武大、华科等59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现状,并谈到,我校首次举行湖北电子设计竞赛培训会,为提高农业智能化及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契机。科技竞赛是我校教学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多年的实践已形成特色鲜明的覆盖多个学科特色的竞赛体系,成为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

TI公司工程师钟舒阳带来赛题培训讲座。他分别介绍了TI公司及电子设计竞赛的资源概览,并从处理器芯片、信号链、电源管理等方面做了前瞻分析。他指出,虽然电赛的正式比赛时间只有4天,但是往往需要选手参加一年以上的赛前培训才能完成赛题的各项要求。为了避免测试过程中各种突发情况,参赛选手需要制定合理有效的方案。钟舒阳还通过列举放大器选型、开关电源设计等具体实例,提醒参赛学生在设计方案时应考虑赛题对各项精度指标的要求。

武汉大学田茂教授对本次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给出了意见与建议。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为积极响应大赛号召,我校工学院于2004年成立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从参赛至今,累计斩获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60余项。凭借实验室提供的优良平台,众多优秀学子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重点高校实验室深造。积极参与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我校工学院学子的一张名片。

审核人:张国忠 高亮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