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李朝霞:我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

核心提示: 教师李朝霞常说,“我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儿”,其实她是以敬业的品质在普通的工作中耕耘硕果。

资环-李朝霞
李朝霞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子薇)办公室的桌子上堆满了文件,往来的学生络绎不绝,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李朝霞刚结束科研立项事务,又紧接着撰写其他文件,还要压缩出时间指导学生的论文。“办公室的老师说我是个‘女强人’,但是我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儿。”谦逊低调,埋头苦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她,以敬业的品质在普通的工作中耕耘硕果。

教学中的李朝霞,是一名因土施肥、因材施教的勤恳园丁。

她注重收集辅助资料以充实课堂内容,并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开发学生创新思维,加强师生互动。谈及当班主任时的趣事儿,李朝霞戏称自己“压榨”了学生的时间。每当教授完专业课后,她便会将学生“强制”留在教室听写四六级单词,督促学生学习英语。此外,李朝霞还结合自身出国经历教育学生心怀国事、关注时政,“作为华农的学生,作为中国人,我们应多阅读,学会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增强民族自信心。唯有如此,我们走出国门时才会不忘初心,报效祖国。”

辛勤育人的同时,李朝霞还是一名乐于奉献的好党员。她常常帮助其他教师设计特色教学,勇于创新教学方法,务实求效,发挥榜样的力量。而当院里的新开课程缺少授课教师,她便会尽自己所能承担教学任务。

不怕苦,不怕累,上得了山,下得了地,说的便是李朝霞的科研团队。

为了能够准确获取研究区的环境和土壤条件,这些年李朝霞与团队跑遍了咸宁市和秭归市的各个县市的田间地头。因为有些地方未通车,乘坐农用车或者摩托车在田间、山路上穿梭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开始的时候很害怕,不断提醒司机仔细驾车,后来就能神色自如地与司机谈笑风生。”李朝霞表示,他们的调研工作多安排在节假日,“暑假经常天还没亮就出发,晚上天黑了才能回来,往往比平时还要忙。”埋下头扎实苦干,李朝霞在科研的路上一往无前,充分发挥党员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本色。

科研是寂寞且艰苦的,但这也恰恰是一个科研工作者和教师磨砺自我的良机。虽然已习惯坐在办公室里看书看资料,但是李朝霞却更喜欢到野外去探索自然的秘密。她也鼓励学生走出去看看地大物博的祖国,将课堂的知识联系实际,“我们水保行业需要大家有一颗不怕苦、不怕累的心。因为我们去的都是穷山恶水的地方,那里的水土流失最严重、最需要我们!”

怎样才算一个优秀的党员呢?在李朝霞看来,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知难而进、一往无前,艰苦奋斗、务实求效,淡泊名、无私奉献。而如何践行优秀党员的义务呢?李朝霞为华农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兢兢业业地工作,言传身教,不浮躁不张扬,为国家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为科研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

【身边的榜样】刘春生:一个长在实验室的共产党员

http://news.hzau.edu.cn/2017/0703/49643.shtml

【身边的榜样】王文娟:切实解决“报账难”问题

http://news.hzau.edu.cn/2017/0630/49616.shtml

【身边的榜样】韩金桥:教学楼里的“老黄牛”

http://news.hzau.edu.cn/2017/0629/49603.shtml

【身边的榜样】赵慧:党建工作忌浮躁忌张扬

http://news.hzau.edu.cn/2017/0628/49598.shtml

【身边的榜样】陈华锋:“我有一个梦想”

http://news.hzau.edu.cn/2017/0626/49590.shtml

【身边的榜样】陈玲玲:三个维度树立党员标杆

http://news.hzau.edu.cn/2017/0622/49555.shtml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