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傅廷栋院士到新疆调研油菜产业发展

核心提示: 6月17日至6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一行赴新疆调研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并作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廖宜涛)6月17日至6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一行赴新疆调研油菜产业发展情况。

傅廷栋先后赴昭苏万亩油菜基地、石河子大学、自治区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垦科学院、华大基因昌泽产业园、新疆农业科学院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就饲用油菜生产、盐碱地油菜种植土壤改良、油菜杂交育种等新疆油菜产业发展的问题与当地科研人员、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在新疆考察期间,傅廷栋参加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7团举行的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昭苏油菜小麦科研示范基地油菜基地启动并为基地揭牌。由我校工学院研制的宽幅油菜精量免耕直播机已在兵团连续进行了三年的试验示范,作业效率和使用效益得到兵团科技部门和当地种植大户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加大示范与推广,构建两校合作基地,以解决新疆油菜及小麦等农作物在机械化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保障新疆地区油菜小麦高效生产,确保区域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傅廷栋在调研期间,还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7团、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科研人员和技术推广人员等做了《关于油菜多功能利用问题》、《作物的遗传改良》等报告。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工学院院长、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直播机械岗位科学家廖庆喜等人陪同考察。

审核人:廖庆喜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