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院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直播

核心提示: 7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新老党员、组织员、全体辅导员等100余人齐聚人文楼M507,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7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新老党员、组织员、全体辅导员等100余人齐聚人文楼M507,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一起回顾香港百年沧桑,感受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的风云变迁,以真情为党的96周岁生日献礼。

观看开始前,经管院大学生党总支为学院2017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举行了党徽佩戴暨入党宣誓仪式。73名新党员分批走上前台佩戴党徽,领取党员手册,并集体面向党旗宣誓。

通过直播,大学生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香港20年间的沧桑巨变,当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大力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一定能够再谱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观看结束,学生党员们自发地分享交流观看心得。来自农经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新发展党员徐嘉楠表示,香港回归20年是一个逗号,一个分号,而今天我们光荣地佩戴上党徽是一个冒号。在后面书写的,是我们对党的承诺,是我们的进步与成长,是我们的奉献与作为。我们要像香港民间约定的“区歌”《狮子山下》所唱的那样“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人力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李霞表示:香港回归20周年,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前瞻性和先进性,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我们要时刻记住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