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院:说句心里话给党听

核心提示: 7月1日晚,园艺林学学院组织优秀师生党员座谈会,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南湖网讯(通讯员黄韬 卢刚)7月1日,园艺林学学院优秀师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一起对党说说心里话。

学生党员代表——“一棵小树的感恩”

来自林业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耿少哲将自己的党员成长经历称之为“一棵小树的感恩”。曾经的她是一颗弱不禁风的小树苗,在初入大学校园时,便受到了身边那些枝繁叶茂的大树、小树的庇护。“党员360”志愿者在在新生报到时给予热情周到的帮助深深感动了她,“张瑜服务队”的事迹更是成为她学习的榜样,她初入大学便励志要成为乐于奉献的人。

她开始不断汲取营养,“党员360”成员、班长、学生班主任、兼职辅导员,不断的成长让她慢慢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小树,她也拥有了守护别人的能力。成为一名研究生后,她依然坚守服务同学的宗旨,竞选成为了一名党支部书记。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她深深的体会到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书记都是高擎党旗的排头兵,在支部的组织建设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在为支部成员提供丰富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平台的同时,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教工党员代表——团结就是力量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作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对党组织的重要性及如何加强党组织的建设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支部建设的精髓就是要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徐强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核心。作为高校教工党支部,首先就是要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党员应该主动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在学生学习、就业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其次支部要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从本职工作做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随后他以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为例,阐述了支部良好氛围的重要性。“果树系是一个团结、向上、凝聚力强的集体,在这集体里每个人都充满了精气神,都有想干一番事业的冲劲。”

在谈到支部书记自身要求的时候,徐强认为高校教师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学习,争做好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代表——不忘初心,有作为,有底线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忘初心、有所作为、守住底线三个方面来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里话。

不忘初心。张宏荣谈到,习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这一点他感触很深。他认为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该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具体说来教工党员就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学校科研条件逐步改善的条件下安下心来做科研,专注于教书育人、做好学术研究。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在寝室、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用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要有作为。教工党员始终要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做排头兵,要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学位点申请”等中心工作中积极承担,为学院发展做贡献。学生党员要围绕学习这个中心坚持不懈,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要有底线。张宏荣认为教工党员应该以如何加强师德师风方面严格要求,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遵守党纪国法,树立良好形象;学生党员要遵守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工作人员以及2017年学校“两优一先”代表参加座谈会。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