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

核心提示: 6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审议《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大学委员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

 

南湖网讯(记者 晓宣6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审议《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大学委员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同志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的工作进展,报告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介绍了文件中有关工作体制、工作机制、教师思政、队伍建设等要点。

会议肯定了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阶段性工作成绩,肯定了《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总体思路和主体内容,审议通过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同志分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切实推进《实施意见》的细化落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传承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克难攻坚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会议强调,要加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等队伍建设;要强化广大教师的育人作用,完善教师评聘考核体系,推进本科生导师制,选聘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使“所有课堂都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所有教师都要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注重在关心和服务中加强思想教育,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悉,《实施意见》分为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不断加强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三大部分。学校将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围绕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着力创新工作理念、工作体制、工作机制,完善校党委主责、校领导分管、宣传部门统筹、职能部门协同、学院主体的思政工作体制,聚焦理论武装、课程育人、教师思政、网络思政、文化育人、阵地管理、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凝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实践、文化、组织育人合力,务实推动协同育人,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课内课外贯通、校内校外联动、网上网下互动、育德育心融通的育人环境,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