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合奏先锋之歌 故事畅叙建党96周年

核心提示: 6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表彰暨寝室导师聘任仪式主题党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参加活动并讲话,近160名教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449
全体与会人员宣誓

IMG_0607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表达期望(供图 冯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匡敏)6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表彰暨寝室导师聘任仪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参加活动并讲话,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余斌、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李仁刚等单位负责人与理学院近160名教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理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总结回顾视频。活动为获得学校“七一”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及个人、武汉市“十佳禁毒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了获得学院奖励的化学系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郑新生等15名优秀共产党员、王邦菊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锋哥有约”团队及“牵手行动”团队颁发了“公益育人突出贡献奖”,为陈英同志颁发了党务工作贡献奖,为本科生党员赵新诚同学颁发了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

五位获奖代表讲述了自己或所在团队的故事,为与会师生传播正能量。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石峰老师讲述了系里的党员同志们为打造品牌工作,多年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故事。“牵手行动”团队代表、化学系教师梁建功介绍了“牵手行动”的发展历程,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到第一位,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物理系党支部代表卢军用团结、开拓与成长三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在物理系大家庭中不断成长、不断收获的故事,表达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一流的业绩和无私的奉献为党旗增辉、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校十佳青年志愿者赵新诚回顾了自己在大学三年公益活动中的所获、所感和所思,并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正能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鑫则介绍了支部抓学习教育、抓活动载体、抓支部交流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故事。

理学院院长陈浩为2017级本科生寝室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高翅以“大院有大爱”五个字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以“落的实、抓的实、模范作用发挥的实”充分肯定了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与会教师的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理学院肩负着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的重任,因而也肩负着培育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他希望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二是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支部功能。他希望支部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中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夯实支部工作基础,集聚更加强大的先锋力量。三是希望人人都要鲜明旗帜。他表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党员都是一个榜样,每个党员都能够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高翅希望学院的教师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全面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打好学校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的扎实基础,打好学生们的理想信念的基础,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