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四措并举助力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

核心提示: 6月23-30日,学校选派100余名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教师奔赴全国20余个省(区、市)及湖北省内十三个地级市(自治州),进入100多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指导服务,通过四大举措,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取得较好的效果。

NeoImage_副本

副校长张献龙、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等指导招生宣传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黄韬 丁玲)6月23-30日,学校选派100余名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教师奔赴全国20余个省(区、市)及湖北省内十三个地级市(自治州),进入100多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指导服务,通过四大举措,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取得较好的效果。

教授出力   招生有戏

在招生宣传人员的选派上,学校除了安排经验丰富、吃苦耐劳的教师以外,还邀请了深受学生欢迎的知名专家教授参与其中,发挥专家教授的品牌影响作用。教授专家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育人经验,直接与考生家长和考生面对面,凝聚人心、化解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王家合教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柯新利教授、赵微副教授分赴恩施地区和浙江宁波地区参加招生宣传工作;高等教育研究专家、退休教师刘松年研究员不辞辛劳,带领团队远赴浙江舟山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园林学院蔬菜系陈惠兰教授在武汉三中招生宣传过程中,为每一个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详细解答我校2017年的招生政策,不仅指导学生如何填好志愿,还以自己的儿子为例给家长们讲解如何培养“准大学生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当听到有家长对华中农大有误解的时候,她会耐心的给家长和学生们介绍我校的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质量等;当听到有学生对园艺专业非常感兴趣的时候,她会高兴地告诉学生园艺专业究竟学什么,将来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前景,深刻认识和领会园艺专业的内涵,还风趣地告诉学生可以报考她的研究生;她还主动跟学生通过微信沟通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优秀学子回访  发挥榜样力量

为使招生宣传工作更具实效性和针对性,学校一方面开展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活动,另一方面,鼓励招生宣传人员回到自己的母校,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华农。

在咸宁的崇阳一中,闻玮玮老师、石国兵老师和翟红老师以该校校友严建兵教授设立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为纽带,与母校的校长及高三班主任进行了座谈;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和同为咸宁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也深入崇阳一中,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在十堰郧阳一中,王鹏老师充分发挥自己高中同学担任高三班主任的优势,借助班主任的力量在咨询点帮忙回答考生及家长的提问,积极宣传华农。在武汉,毕业于黄陂一中的胡文老师,新洲一中的方亚平、彭晶老师也回到自己的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在湖北天门实验中学举行的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华农的校友和在校生也主动回到毕业的中学为考生答疑解惑。在广西除了优秀的老师校友,学校今年还组织了优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参与招生宣传,学生用家乡的语言和考生及家长沟通交流,鼓励学生报考我校。

互联网+”出新招  QQ微信显便捷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在招生宣传工作中既传承以往好的做法和举措,改进老办法,又注重结合互联网所具有的随时访问、双向交互等优点,探索新办法。学校除了充分利用本科招生官方网站等传统的信息窗口外,更结合当前考生的生活特点和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微博、微信、贴吧、QQ群等考生日常接触较多、互动及时方便的网络平台和工具,与全国各地考生实现“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在恩施,结合恩施地区交通不便,考生赶赴现场咨询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学校提前建立微信工作群——“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恩施地区招生宣传咨询群”,提前印制微信群二维码图片,在招生咨询会现场积极推介并邀请重点考生及家长加入微信群。期间,累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发布咨询信息200余条。在建始县第一中学,学校负责人以我校为例进行了志愿填报详细解读,获得了考生的极大关注。在麻城一中,招生宣传工作组创建的“麻城学子之家”的QQ群锁住了众多考生的心,这一QQ群建立于三年前,是学校在麻城开展招生宣传的重要“武器”,对于有志报考我校的学生,欢迎他们加入“麻城学子之家”,在群内既有即将入校的华农“新人”,也有往届入校的“领路人”,在群内不仅有亲切的报考指导,更有华农学子在校生活的“现身说法”。

领导深入一线  助力招生宣传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指导招生宣传工作,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并慰问一线招生咨询工作人员。

副校长张献龙到武汉三中看望了蔬菜系陈惠兰教授等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并与武汉三中校长、招生办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献龙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交流合作的建议和意见。副校长吴平在湖北天门咨询会现场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并与天门中学领导及班主任座谈,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招生政策,诚挚的欢迎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我校。副校长姚江林走访了随州一中等2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并与随州市委、随州市教育局、各中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表示学校一定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力争办“让中学满意、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的教育。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走访荆州地区高中时表示,荆州地区为华农输送了张启发院士等很多优秀人才,希望通过荆州的重点中学推介华农、宣传华农,让更多优秀学生知道华农、了解华农、报考华农,让更多有志青年在华农求学成才。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