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农-塔大联合基金项目交流会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联合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12个联合基金项目依次交流汇报。

DSC_3146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依)6月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联合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12个联合基金项目依次交流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泉,双方科研管理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联合基金项目主持人参加交流会。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联合基金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协同攻关,切实助推塔里木大学人才培养与成果推广工作。杨新泉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塔里木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塔大的发展与华农的支持密不可分,希望能与华农继续加强科研合作,加大联合培养人才的力度,为南疆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联合基金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进展或实施方案进行汇报,特邀专家对各项目一一点评,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关桓达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已立项的华农-塔大联合基金项目合作实、进展好,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希望正在执行中的项目能产出更多好成果;新立项项目坚持了需求和问题导向,研究方案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预期目标明确,希望新启动项目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抓紧实施。

据悉,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响应科技援疆工程,更好地促进对口支援工作,我校与塔里木大学基于前期的合作交流,经过深入探讨与研究,以设立联合基金项目的形式,支持两校教师共同以新疆南部地区为研究区域,在生命科学、社会经济发展等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以解决新疆南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促进两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2016年两校着手正式设立并实施联合基金项目,项目首先由塔大方面提出合作需求及研究方向选题,经双方讨论,采取双负责人制,协同开展同一目标的科学研究。2016年共设立联合基金7项,2017年计划设立联合基金5项。项目研究对象包括新疆特色种质资源、南疆地区传统发酵食品、吐鲁番斗鸡、新疆克孜尔水库渔业资源以及新疆机采棉等新疆地区重要动植物及微生物资源,均是深入结合新疆地区发展建设的研究。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