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一行赴光谷生物城考察交流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等一行7人赴光谷生物城考察交流。

DSC_3156

DSC_3182

DSC_3190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秘书长陈胜及相关负责同志一行7人赴光谷生物城考察交流。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慧琛、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法人何科方、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忠及校友企业代表郑勋领、陈东生、李星磊等热情接待了李忠云一行。

李忠云等参观了光谷生物城展厅并观看了宣传片,随后,他来到留学生创业园,参观了校友企业湖北科艾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光谷生物城发展、校友企业创业、校企合作、科研转化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李名家在座谈会上表示,校友企业和校友会应该秉持“聚集”“抱团”“取暖”“影响”的基本理念,共同发展、共同帮助、共同进步。

李忠云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双百万工程”,这是武汉留住人才、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光谷生物城这些年来重视人才工作、重视环境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得了巨大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李忠云着重对校友企业与学校的互动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动员更多的校友企业参与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之中,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领域做出贡献;校友企业是学校创新创业的源头,希望校友企业能提升校内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领创新人才培养;学校要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并成为他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科技服务、智力支持、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同时希望华农的科学家立足岗位,服务国家战略,把知识转化为社会经济价值,为国家的战略需求做贡献。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