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网台】广水|借智引才 助校地 校企“无缝对接”

核心提示: 6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我市举行校地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双方表示,搭建对接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促进人才培养对接、协同创新对接、成果转化对接,借智引才,实现校地校企“无缝对接”,合作共赢。

6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我市举行校地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双方表示,搭建对接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促进人才培养对接、协同创新对接、成果转化对接,借智引才,实现校地校企“无缝对接”,合作共赢。

在市长田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胜、副市长王桂兰等领导的陪同下,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一行先后深入长岭镇泉水村、吕冲村、蔡河镇湖北金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参观油茶种植、多肉植物培育、甘薯深加工,深入了解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现场向湖北金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授予“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和“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进一步推动华中农业大学与我市校地、校企的深度对接合作。

姚江林说,广水特色农业有基础、有规模,在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与华中农业大学具有高度契合度。希望加深双方产学研对接,在特色农产品加工与研究、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产品生态环境特定性研究、科技咨询与技术培训等方面,全面开展校地、校企多形式、多种类的科技交流合作,不断夯实研究基础,提升研究水平,将先进的农业科技应用于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上,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希望广水市多向华中农业大学输送优质生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实现共利双赢。

田涛感谢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产品研发、技术应用、成果推广、人才培训、智力扶持等方面对广水给予的有力支持。田涛说,近年来,广水注重借智借力,积极寻求高端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与华中农业大学、国家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省社科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协作关系,搭建了一批对接合作平台,着力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研发在院校、转化在广水”的合作模式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华中农业大学学科优势明显,教育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希望进一步密切校地、校企对接合作,充分发挥华中农业大学在智力、技术上的优势,推广新型实用技术,转化农业科技成果,更好的支持广水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优做强农业经济,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从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中受益。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