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果树系代表赴华南农大及广东农科院开展交流

核心提示: 为推动我国热带亚热带果树科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兄弟单位之间学术研究深度交流,由华南农业大学倡议并主办,我校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联合参与的2017年南方果树学术交流研讨会26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召开。我校果树系师生代表一行9人参加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柴利军)为推动我国热带亚热带果树科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兄弟单位之间学术研究深度交流,由华南农业大学倡议并主办,我校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联合参与的2017年南方果树学术交流研讨会26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召开。我校果树系师生代表一行9人参加此次活动。

2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厚彬院长,我校果树系主任刘继红教授及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曾继吾研究员分别代表参会单位致辞并介绍各单位学科及参会人员情况。刘继红教授重点介绍近年我校果树学科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资队伍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三方就未来各方开展深度合作交流讨论。

后,我校彭抒昂教授、蔡礼鸿教授及伍小萌博士分别作“柑橘不同砧木耐缺铁的生理与分子机制”“国家定点扶贫经验交流“及“柑橘体细胞胚胎发生机制研究”汇报。华南农业大学林顺权教授、陆旺金教授、何业华教授、胡桂兵教授、姚青教授、李建国教授、夏瑞教授、周碧燕教授、秦永华教授及徐春香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钟广炎研究员及李春雨研究员等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主要从事的研究内容及所取得的研究进展。

下午,参会人员一行在华南农业大学李建国教授和陆旺金教授带领下,赴东莞大岭山现场考察荔枝示范园建设,就荔枝树形改造、省力化栽培及水肥一体化技术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27日上午,我校参会代表一行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易干军研究员带领下参观了省农科院创新大楼及香蕉遗传改良研究室,详细了解他所在团队选育的高抗枯萎病新品种“中蕉9号”及其它品种。

通次交流与考察,三方与会代表拓展了思路,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友谊,为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