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毕业留学生结业典礼暨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22日上午,我校毕业留学生结业典礼暨座谈会在综合楼509举行。副校长张献龙、国际学院、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学院、生科院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张献龙副校长颁发结业证书1 梁犇鑫_看图王
张献龙颁发结业证书 (供图 梁犇鑫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6月22日上午,我校毕业留学生结业典礼暨座谈会在综合楼509举行。副校长张献龙、国际学院、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学院、生科院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张献龙提出,大学是知识传承、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和推动国际事业的地方。对于留学生而言,不能只局限于科研,还需要特别注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此外,张献龙重点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专业的科研实力,欢迎大家继续报考我校的研究生。张献龙希望同学们把华农当做他们的第二个母校,步入社会后常回校交流。结业典礼结束后,张献龙与12名留学生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12名毕业留学生代表提出在留学期间遇到的困惑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关于论文盲评,张献龙建议留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并从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的角度对论文评审的合理性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于语言障碍问题,张献龙希望广大留学生积极参加汉语培训,努力学好汉语,结识更多中国朋友。随后,张献龙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对留学生宿舍分配、公共设施充电、奖学金发放、导师分配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审核人:王凤竹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