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组织评审检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

核心提示: 6月25日,教育部委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评审和检查。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英霞)6月25日,教育部委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评审和检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了评审检查进点会。副校长李崇光、吴平,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与评审检查组专家,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教务处、科发院、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基建处、国资设备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该次会议。

吴平代表学校对评审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我校是百年老校,改造维修任务也相应较大,受益于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支持,我校的基础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专项资金的申报和使用,注重项目顶层设计、项目库建设、项目实施等全过程管理。吴平表示,我校将密切配合专家组做好本次项目的评审和检查工作。

评审组组长曾廷希表示,教育部对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非常重视,对于2016年的项目,教育部将重点检查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绩效情况;对2018年申报的项目,则主要审查准备是否充分、是否具备实施条件。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秦长平从学校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2016年项目成效以及2018年项目申报情况等四方面向评审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进点会后,评审检查组分组对我校2016年项目执行和实施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以现场考察和面对面答疑的形式对2018年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评审。

在下午的评审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的项目申报和实施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吴平代表学校对检查组高效、严谨、务实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汲取评审意见和建议,依法依规管理,精心组织实施,狠抓质量绩效,严格做好项目的执行工作,本着勤俭办学的理念,将一分一厘用出效益。

审核人:郭刚奇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