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身边的榜样】陈华锋:“我有一个梦想”

核心提示: “我希望可以一直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坚持为学生服务,传播正能量。”这是理学院陈华锋老师一个简单却不平凡的梦想。几十年来,他也正是这样做的。

编者按:“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已于日前落下帷幕。阅读他们的事迹,不难发现,我校的党员牢记党章的要求,在教学、科研、服务一线发光发热,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在各个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并最终成为华农事业发展的“一砖一瓦”。他们中有的是扎根一线教学的老师,有的是坚守服务战线的普通员工,有的是投身火热科研的青年教师,有的是辛勤工作在岗位的管理工作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永远忠诚。他们扎根基层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讲党性、重品行,无论在什么岗位,心中永远装着党的事业。他们是种子、是旗帜、是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

即日起,南湖新闻网将找寻其中的优秀代表、优秀组织,采访他们的党员微故事、小故事,刊登他们的事迹,供读者学习参考。由于“两优一先”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涉及面较大,南湖新闻网本着“不做光荣榜 只办‘故事会’”的原则,不讲求面面俱到,采访对象以“有无故事”为选取标准,选取其中的部分代表,畅叙他们眼中的党员故事。

正在接受采访的陈华锋老师【李晔】

在和学生交流时,陈华锋总是带着自然而真诚的微笑。【供图:李晔】

老师的桌边摆着用于备课的小黑板【李晔】

陈华锋的桌边摆着用于备课的小黑板【供图:李晔】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徐童 乔瑞婷)“我希望可以一直坚守在教育第一线,为学生服务,传播正能量。”这是理学院陈华锋老师一个简单却不平凡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陈华锋潜心教学,十五年来坚持“锋哥有约”,将网络直播、视频录播与线下答疑相结合,尽可能的为学生提供课外学习的机会。他教过的食品安全专业2003级一位学生在毕业十年回校聚会时,还念念不忘当年的“锋哥有约”,“至今感动于老师当年的敬业精神”。当被问及是什么支撑着他坚持下去,陈华锋以乡村教师支月英的一句话做答“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而在“老师”这个身份外,陈华锋更像是一个热心为学生着想,视学生如自己亲人的“家长”。各届学生写的入党申请书、团生日记以及各种奖状证书,陈华锋都收纳自己家中的“学生专柜”中,“当孩子们看见自己的这些‘大学时光’,都很兴奋。”回想起前段时间的师生聚会,陈华锋感慨道。

陈华锋说,做教师的想法在高中就产生了萌芽。“比起名与利,我更看重老师的‘隐形回报’”,陈华锋介绍道,“这与我大伯父的影响是分不开的。他是一名老党员,他作为党员坚守原则,不滥用职权,而作为亲人,他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这同时,也让当时陈华锋立志成为像他伯父一样的共产党员。

自大三入党,“老党员”陈华锋有着自己的原则,他表示“做党员要有底线,当教师要以身作则,一名党员教师就更应该甘于在平凡岗位踏踏实实地工作。”同时,陈华锋也向大学生党员传授“党员经”,入党并不是“终极目标”,成为正式党员也并不是一劳永逸,之后还有很长的“修炼”之路要走。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