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核心提示: 6月24日至25日,学校60多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赴红安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班依托红安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专题讲座、仪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感受“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和“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并在将军故里的红色文化氛围中围绕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6月24日至25日,学校60多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赴红安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带队参加学习培训。培训班依托红安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专题讲座、仪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感受“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和“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并在将军故里的红色文化氛围中围绕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王从严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建的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是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支部书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政治水平与履职尽责能力双提升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基层支部的重要途径。

王从严着重强调,广大教工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要做到六个“突出”。一是突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补充精神之钙;二是突出强化“五基本、一提升”,切实做到掌握基本理论、熟悉基本业务、懂得基本规矩、明确基本职责、学会基本方法,提升履职能力;三是突出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四是突出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为引领,锻造过硬的作风、浓醇的学风、清正的校风;五是突出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始终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六是突出强化作用发挥,要立足岗位做示范,结合工作带头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围绕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凝神聚智、持续发力,促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互促共进,共同谱写学校事业的华美篇章。

培训班编印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资料,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党支部书记理论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的学习研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分享了学院党委和基层支部联动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方法,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理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江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熊海林、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国顺等先后作主题发言,交流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工作经验。甘霖就教工党支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地位与作用、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高校教工党支部肩负着重要职责,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二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和保证本单位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三是加强教工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四是团结师生员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党支部书记是教师党支部的“当家人”、教职工党员的“领头雁”、党联系师生的“主心骨”,要带领支部党员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服务功能;加强教育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严守政治纪律,发挥示范作用。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