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网】2017湖北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3日,2017湖北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市食药监部门、知名网络媒体、自媒体、高校、食品企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意见领袖代表,就“互联网+食品”时代如何共同维护“舌尖安全”,展开观点交锋和深度互动。

2017湖北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现场。记者王振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姚岗)6月23日,2017湖北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市食药监部门、知名网络媒体、自媒体、高校、食品企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意见领袖代表,就“互联网+食品”时代如何共同维护“舌尖安全”,展开观点交锋和深度互动。

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杨仁海书记致辞。记者王振栋 摄

论坛现场,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彭帮柱教授介绍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湖北省食药监局法规处主任余斌对去年12月1日实施的《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进行了解读,宜昌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成果和经验。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阳就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和舆论引导,做了主题演讲。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彭帮柱教授介绍食品安全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记者王振栋 摄

湖北省食药监局法规处主任余斌解读《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记者王振栋 摄

随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网易湖北、武汉吃货、乐活武汉、周黑鸭、湖北新冠食品等知名网络媒体、自媒体、高校、食品企业的大咖们,围绕“互联网+食品”时代,如何甄别食品安全谣言,创新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形式,维护网络清朗空间,树立网上食品销售渠道的品牌和公信力等议题,进行了圆桌交流,并提议建立食品安全监督与舆情处理联盟,集各方优势形成合力,促进食品安全工作进入新台阶。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阳做主题演讲。记者王振栋 摄

 

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刘涛做主题演讲。记者王振栋 摄

 

论坛现场,各路大咖们进行圆桌交流。记者王振栋 摄

当天,六名湖北食品药品安全系列宣传志愿者代表还被授予志愿者徽章。

六名湖北食品药品安全系列宣传志愿者代表被授予志愿者徽章。记者王振栋 摄

据了解,由湖北省食安委办公室、省委宣传部指导,省食药监局、省教育厅、湖北广电总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湖北食品药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已经启动,湖北日报网、大楚网、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2017湖北食品安全宣传组委会,并面向全社会招募食品安全宣传志愿者。

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媒体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将亲身参与2017湖北食品药品安全的系列宣传活动,学习和传播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传播食品安全相关的科普知识,收集和反映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畅通社会各界诉求,努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志愿者代表们参观湖北食品药品安全系列知识宣传展板。记者王振栋 摄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