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湖北省农科院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下午,副校长张献龙带队前往湖北省农科院,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合作协议,并为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张校长与湖北省农科院签约_副本

我校与湖北省农科院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班)6月23日下午,副校长张献龙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植物科技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湖北省农科院,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合作协议,并为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湖北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春海,纪委书记刘杰出席会议,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邵华斌主持签约仪式。

焦春海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省农科院基本情况。他谈到,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大学,人才培养质量高,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大。湖北省农科院具有悠久的办院历史,是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农科院相近相邻,交往频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和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协议的签订,将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必将推动两单位合作的深入开展。他指出,湖北省农科院将营造良好的环境,建设有利于人才合作培养的内部机制。进一步做好合作的主动对接,首先从水稻、植保、畜牧、兽医、茶学、高山蔬菜等学科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改善住宿和生活条件,为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到省农科院开展实验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张献龙在讲话中谈到,湖北省农科院发展迅猛,尤其是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在湖北省很有影响力。两个单位合作已有几十年,此次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也将为华中农业大学培养既懂实验室技术、又擅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人才注入重要力量。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农科院进一步加大科研合作,两支队伍相互交错在一起,积极谋划涵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大的科研项目,产出大的有实用价值的成果,联合申报科技成果奖。他期待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湖北省农科院能接收更多的华农学生开展实践实习,双方采取切实措施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在部分优势领域适时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方面的合作,共享专家资源。

会上,张献龙、刘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