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35名学生入选“华癸创新计划”

核心提示: 6月22日,我校第一届“华癸创新计划”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资环主楼10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和资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华癸创新计划”指导老师为35名入选学生颁发录取证书。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 牛阅川)6月22日,我校第一届“华癸创新计划”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资环主楼10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和资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华癸创新计划”指导老师为35名入选学生颁发录取证书。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资环学院副院长谭文峰教授发表讲话,他通过讲述自己与陈华癸老先生的接触,向同学们讲述科研态度,通过讲述学校一些先进典型,向同学们解读校训内涵。资环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宣读了学院文件《关于同意蔡言颜等35名同学入选2017年华癸创新计划的通知》,他表示学院和老师会为同学们提供好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潜心科研。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蔡鹏教授分享了自己本科、研究生的历程,他说:“我们大学生应该注重国家之所急,国家之所需,如果你所做的满足了国家的需求便不会担心找不到工作,所以希望大家背向繁华,把心沉下来认真做事情。”农资1501班宋子腾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初期做实验失败的经验教训,提到了刚入实验室时所面临的“文献窘境”等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学工处副处长鄢万春和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依次表达了对入选同学的祝贺、学院大力推动人才培养的感谢。肖湘平说:“你们能从300多名本科生中脱颖而出,证明你们是优秀的代表,都是精英,而华癸班也是要培养未来科技创新方面的精英。”冯国林提到需要打磨“两个契合度”,即提高自身科研兴趣与导师科研方向的契合度、个人品性与导师的契合度。

据资环院副院长唐铁军介绍,资环学院2015年开始试点大类招生,学院便开始筹划成立“华癸创新计划”,学院从2015级本科生遴选出35人,每人配备一名导师,学生可以“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早进课题组”,学院也将从奖学金评定和出国交流等多个方面给予入选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审核人:唐铁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