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送君起航:植科院举办毕业典礼暨冷餐交流会

核心提示: 6月21日下午,植科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与毕业生冷餐交流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学院100余位教师,500余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和毕业生亲朋出席活动。

颁发毕业照和纪念证书1
颁发毕业照和纪念证书

冷餐会切蛋糕
冷餐会切蛋糕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蓉 王培莉)6月21日下午,植科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与毕业生冷餐交流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张献龙,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副院长姜道宏、刘克德、熊海林、罗朝喜及彭少兵等学院100余位教师、500余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和毕业生亲朋出席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主持。

典礼上,本科毕业生代表2013级植保专业田璐进行了发言。“四年前,植科院是殿堂,我们在外头,它在里头;四年里,植科院是阶梯,我们在前头,时光在后头;如今,植科院是扬帆起航的码头,我们在这头,梦想在那头”,她动情地回顾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她表示,毕业后将铭记老师的教诲,谨记“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精神,踏实做人,志存高远,学以致用,真诚奉献。

随后,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老师最大的财富是学生”,他表示,年轻人的创新激情点燃了自己的创新动力,正是和充满生机的年轻人在一起,自己的心才能永远年轻。他认为,每一位毕业生都是在不断思考和解决“我该怎样度过我的大学生活”“我学这些有用吗”“我的专业就是这些吗”“我的事业是什么”等问题中,受到培养,懂得了与人相处之道,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现在你们成熟了,该起航了”,他希望毕业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有一个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美的概念;能敢于超越,超越自我,超越时空,敢于探索未知世界;做社会发展的引领者,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创新、创业、创造的示范者,国家民主富强的贡献者。

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为学院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希望大家“学会感谢,感谢国家”,把自己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紧跟时代脉搏,不忘初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会坚强,永不言弃”,面对远比学校复杂的社会,毕业生要做一个发动机,在挑战和压力下,不但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他人,一起前行;“学会传承,活出人生的意义”,传承对一部分人来说是自己的基因,对另一部分人而言,更为重要的是思想,人固有一死,但思想永存。

典礼上,20位学院教师身着导师服依次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和院友纪念证。毕业典礼在《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结束。

在之后的毕业生冷餐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和本科生代表田璐一同三“切”蛋糕,祝贺同学毕业快乐;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祝愿植科一家人相亲相爱,更加奋发有为。伴随着学生歌手的歌声,参加活动的老师和毕业生们自取点心、饮品,热烈地进行交流,并在展示桁架和签名桁架下留影。

师生及毕业生亲朋对本次毕业典礼与毕业生冷餐交流会有颇多感触。金双侠老师认为,典礼仪式感强,冷餐环节师生互动明显,是一次师生都难忘的活动,明年希望能继续!周兴苗老师说:“四年的师生情,一生的朋友谊,学院以如此正式盛大的仪式欢送毕业生同学,表达了学院对每位毕业生朋友深深的祝福与美好的期盼”。毕业生史锦花对学院用心为他们准备的毕业典礼感到意外和惊喜,“感谢学院给我们毕业生再次相聚的机会,也很感谢学校四年的栽培,让我们具备了自力更生的能力。”植科1302班毕业生李超的家长也来到了毕业典礼的现场,她说,她很开心来参加学院举办的毕业典礼,也很感谢学校让孩子变得独立、有能力、有担当。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