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入选2016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4项

核心提示: 6月21日,科技部正式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校罗杰、彭贵青、陈玲玲3位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赵书红教授领衔的猪基因组与育种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全拓)6月21日,科技部正式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确定了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其中,我校罗杰、彭贵青、陈玲玲3位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赵书红教授领衔的猪基因组与育种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作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于2012年由科技部、人社部、财政部、教育部等部委联合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迄今为止,我校已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5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

审核人:程永扬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