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老年大学举办演唱会,喜迎十九大

核心提示: 6月21日下午,由老年大学声乐班带来的主题为“喜迎十九大”演唱会在离退休工作处101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与前校党委副书记李桂芳献唱 供图朱志杰
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与前校党委副书记李桂芳献唱

全体起立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供图朱志杰
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鲁大安老师等对唱天仙配供图朱志杰
鲁大安等老师对唱

沈希飞老师献唱 供图朱志杰
沈希飞老师献唱(供图 朱志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乔瑞婷)6月21日下午,由老年大学声乐班带来的主题为“喜迎十九大”演唱会在离退休工作处101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老年大学校长李名家,原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执行校长李桂芳,原副校长谭祜德、王广木,离退休工作处总支书记龙健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子焱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与校老年大学声乐班成员一同参加此次演唱会。演唱会由声乐班班长童晓晋和戚春姑主持,

演唱会开始之前,声乐班副班长刘良玉首先简要汇报了声乐班的基本情况,龙健飞、谭祜德分别致辞。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演唱会在陈冬梅等带来的歌曲《江山》中拉开序幕。演唱会上有两人对唱的经典黄梅戏《天仙配》与歌剧选段《红头绳》,也有小合唱形式的《送别》《让世界充满爱》《共和国之恋》等,还有个人独唱曲目,比如黎会平带来的家乡民谣与鲁大安分享的自编曲目《华农吉祥》等。演唱的老学员在台上都情绪饱满而高涨,演唱得十分投入忘我,观众在台下也跟着歌声打着节拍小声哼唱。主持人也不时与表演者与观众调侃互动,整个会场气氛轻松而又欢乐,充满了红色正能量。

除了声乐班学员的演唱之外,出席演唱会的各位领导也在台上“一展歌喉”。李名家和李桂芳在对唱完《敖包相会》后,再共同合唱了经典红歌《浏阳河》,用以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和热爱;王广木则演唱了他们那个年代耳熟能详的曲目《敬爱的毛主席》;冯楠与刘三宝也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一起演唱了《甜蜜蜜》,祝愿大家生活甜蜜幸福。

在演唱会将要结束之时,主持人将声乐班指导老师沈希飞请上台,沈希飞表示各位学员在合声和音色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在声乐班他不只感受到了团结和谐健康快乐,还感受到了来自各位长辈的温暖,他也很乐意将自己所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与大家一起进步。之后他还分享了《两地曲》与《多情的土地》两首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唱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鲁大安

责任编辑:蒋朝常